close

2  

一本寫給青春的書-失落的花園

閒話談: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尷尬過。像是互相抓住對方心臟的尷尬。當初大家都填一樣的志願,其實我們心裡都清楚勢必會競爭,卻都不約而同的刻意不提,一起作備審、繳報名費、寄出充滿心血的資料,過程我們三人總是一起,等待結果期間也不斷假裝夢想我們可以一起上理想的大學,但是事實是殘酷的,只收兩個人的科系就算全世界只有我們報名,也不可能達到夢想。時間也不會為了我們而停止,成績出來時更是狠狠的賞了我們一巴掌,一個朋友正取、一個備取二、而我則是備取一。心裡最掙扎的莫過於那位正取的朋友,他還有其他尚未出來的學校,要是他不讓我們名額,最後另一家更好的學校上了,他對我們倆深感抱歉。若是讓了,最後他未能成功上其他學校,不只我們、全世界也都無法幫助沒有學校他。開了電腦,上了網站,一直到最後我都沒有過問他的決定,因為我害怕…我糾結…我只敢默默填下志願。

 

書名:失落的花園

作者:紅玉いづき

出版社:台灣國際角川書店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12年6月25日

 


 

大綱:

任誰都有不想失去的樂園,那是個幸福得叫人屏息的安居之所。
但愛得越深,失去時也就越痛,痛得無法忍受。

對所有人都和善溫柔,想討人歡心的江香、愛打扮愛撒嬌,總把漫畫主角跟藝人當成達令的小滿、穿起男裝帥氣又迷人的小津、毒舌冷淡,擁有成熟外貌的阿柴。居住在花園裡的這四名女高中生,發生在她們青春歲月裡那些真實的片段,隨著四季流轉呈現在鮮明的筆觸下。

纖細敏感、一不小心就會受傷的少女,她們在花園裡看見了什麼……
當離開花園的那一刻到來,她們又該如何面對?


 

心得:紅玉いづき是我少數把所有作品都買齊的作者,同時我很喜歡他的食人魔物三部曲,但是今天的主角是失落的花園一書。我承認在我剛看完時,我給這本書評價很低,我不但認為四個主角都讓我不解,整本書在表達甚麼我也無法理解,感到莫名其妙的我收起書繼續我的一般生活,同時我漸漸有種似曾相似的感覺,我才知道…這是一本後勁很強的書,看似雜亂的故事其實就是青春,而主角們則是我們的各種狀態。我們都一樣,在青春花園中尋找自我,以各式各樣有點超過的情緒來表達我們的需要和個性。我認為這是一本比較特定族群才會喜歡的書,如果你正在青春中、又或是曾經有段豐富的青春,你就可以了解到花園的綻放和凋謝,了解作者表達的事物。

 

結語:四篇文章、四位主角,說明的很露骨,不管是關心、喜歡、瞧不起、嫌棄、厭惡,都會各有一點切到我們的心,然後讓你更加看清青春中的自己,但是就算有笑有淚,我們還是希望青春永遠都在。這樣的感受是又愛又恨的,就像書中的最後一段-「即使戀慕的春天再也不會回來,我們再也回不去那個花園。無論那是多麼深沉的絕望,令人錐心的發疼,我們都得從這裡闊步邁向未來。即使有時候,肌膚的溫熱跟女性的香甜都讓我作嘔。但是我仍舊想跟誰一起……我想跟妳,手牽手。」如果你對這一段很有共鳴,那這是一本相當推薦你的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宮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