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0415599_1414530078653128_316498081367457792_o.jpg

沒有接到的外包

  這篇文章主要講講我最近接案的某個小故事,一位來自新創公司的管理階層客戶,有著軟體創業但是共同創辦人卻沒有一人是技術出身的奇妙現象。

  處於種子期的他們希望將第一個project外包出來,快速有個雛型來融資之後再雇用工程師接手第一project的維護同時開發他們真正想做的平台,而對方希望用Django後端、React.js前端再搭Azure雲端,至於這些技術他們是怎麼決定的我就不得而知了。

 

  首先我跟他們的需求有點落差,不過當初覺得他們的服務滿有趣的,是我沒有見過的方式在運作,所以就開始跟對方洽談。

Django

  我的主力語言是PHP,雖然工作上也會用python,不過大多是爬蟲或系統工具,就算要起Web服務我一般也傾向Flask搭配其他的library做組合,Django我只有做過一些練習的小題目。

React.js

  前端三霸主中我選用的是Vue.js,所以有找一位React.js的前端來配合。

Azure

  Azure我是完全沒有碰過,不過影響不大,因為只要是大型系統、服務平台之類的我通常會配一個系統一起做。雖然現在雲端主機盛行加上一些新工具新技術導至有部分公司認為只要找略懂系統的coder就好,但是我的第一個公司剛好有系統工程師,所以我認為術業有專攻,一個好的系統工程師可以讓coder的產能跟品質都提升。

 

  最終這個案子並沒有談成功,主要是對方老闆的時間壓得很急又不能接受我方價格而未能合作,不過我習慣在案子開始前就把需求的雛型做出來,確保我的這個架構是可行的,所以在互相溝通的這段時間內學到了不少,決定在部落格記錄一下這兩個月來練習與閱讀心得,總計應該會有10篇文章被陸續發表,發表時這裡也會更新連結上去。

 

Django心得 (尚未發表)

Django心得中提及的書單

結合主流JS框架與後端合作() (尚未發表)

結合主流JS框架與後端合作() (尚未發表)

結合主流JS框架與後端合作() (尚未發表)

淺嘗Django佈署相關 (尚未發表)

 

這些文章分別是後端、前端、系統。

  • 後端方面是五篇讀書心得,加上我兩個月下來練習的一些心得。
  • 前端則是著重在對接,講述我自己與當時另外一位前端工程師討論出使用主流JS框架跟後端對接的三種方式。
  • 最後則是淺談一下佈署,篇幅還不確定,因為我對於系統方面的東西一般都是理解怎麼運作、自己練習一次就會停手交給系統工程師做,原理與練習都只是為了方便與對方溝通,不過為了總整理的完整性還是補上一下一些系統相關的事宜供大家參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ython django
    全站熱搜

    迷宮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